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未来几天秋雨绵绵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09 16:04:2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未来几天秋雨绵绵

    十一假期后的第一天,带来的是降雨和降温,这场雨的光临将会持续到12日,秋雨绵绵的天气悄然而至。

    据石家庄市气象台预报,9日多云,最高气温21℃,最低气温12℃,夜间到10日白天多云转阴,西部、南部有小雨,最高气温23℃,10日夜间多云间阴,最低气温13℃。11日阴有小雨,气温13℃-22℃。12日阴有小雨转晴气温11℃-18℃。

    8日凌晨,寒露至。寒露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十七个节气,如果说白露是炎热向凉爽的过渡,寒露则是凉爽向寒冷的转折。自此,告别了秋明空旷,白日渐渐幽晦,归鸿急于南飞。

    气象专家提醒大家,受降水和冷空气影响,气温将明显下降,昼夜温差比较大,寒意浓浓,厚衣服还是要裹起来。同时,秋冬季节是霾高发时段,有呼吸道疾病的患者要多注意。另外,金秋10月,正是秋收秋种的季节,农民朋友们要注意抓住有利天气及时播种,存在旱情的地区,需造墒播种。 (记者刘佳鑫)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文明游园,节日里最美的风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