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啦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2020-10-10 15:18:5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开始缴费啦

    燕赵都市报讯(燕都融媒体记者杨佳薇)记者从石家庄市医疗保障局获悉,按照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省财政厅、国家税务总局河北省税务局《关于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10月10日起,将启动2021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

    据悉,2021年度的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征缴期为2020年10月10日至2021年2月25日。征缴期间,每月的1日-25日为缴费时段;26日至月末为费款结算时段,不办理缴费业务。

    城乡居民医保实行个人缴费和政府补助相结合的筹资方式,2021年度个人按以下标准交费:鹿泉区、栾城区、正定县、新乐市城乡居民每人每年290元,其中10元为长期护理保险费,其余县(市、区)城乡居民为每人每年280元;大中专学生每人每年280元。

    税务缴费模式包括:

    (一)便民缴费自助终端

    经河北省税务局认证,通过网络接入税务系统的各类自助设备,包括税费一体自助终端、供代征单位人员上门征收的便携式自助终端。

    (二)“河北税务”微信公众号

    (三)河北省电子税务局网页版

    (https://etax.hebei.chinatax.gov.cn/bszm-web/apps/views-zj/index/index.html)

    (四)河北省电子税务局手机APP(通过河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扫码下载)

    (五)河北政务服务推广的“冀时办”手机APP

    (六)云闪付APP

    在首页选择“社保缴纳”或城市服务中“社保缴纳”,点击进入根据提示缴费。

    (七)河北移动手机APP

    河北移动“生活→更多→生活服务”,选择服务:养老保险缴费/医疗保险缴费,根据提示缴费。

    (八)微信城市服务

    微信“我-支付-城市服务”模块,“五险一金”—“社保”—“河北省社保缴纳(云缴费)”,依据页面提示缴费。

    (九)微信生活缴费

    微信“我-支付-生活缴费”模块,“社保医保”页面根据提示缴费。

    (十)支付宝市民中心

    支付宝“市民中心-地方在线服务-居民养老缴费、居民医保缴费”模块,根据提示缴费。

    (十一)合作银行端

    已开通银行包括: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储银行、农村信用联社、河北银行、张家口银行、承德银行、保定银行、沧州银行、邯郸银行、光大银行、招商银行、民生银行、北京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廊坊银行、银联商务有限公司共计22家。

    (十二)办税服务厅二维码缴费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电影国庆档全面复苏 石家庄76.86万人次走进电影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