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河北梆子 京味儿相声 音乐剧 石家庄大剧院近期好“戏”连台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12 14:25:38
    语音播报

    河北梆子 京味儿相声 音乐剧 石家庄大剧院近期好“戏”连台

    秋风起,寒意浓,繁忙之余来看场演出犒劳下自己吧。河北梆子、京味儿相声、音乐剧,近期,石家庄大剧院将有多场演出和观众见面,可谓精彩不断。

    10月18日,保定市华韵梆子剧团将为戏迷带来河北梆子经典剧目《龙凤呈祥》。该剧团被评为“优秀基层院团”,自2002年成立至今,剧团始终坚持走自己的特色之路,以质量求生存,积极开拓市场,吸收优秀人才,使得剧团不断发展壮大,积累了40余部演出剧目,《龙凤呈祥》便是他们的一部看家戏。此次演出阵容强大,备受戏迷喜欢的梅花奖获得者王英会将饰演乔玄、鲁肃两个角色;孙尚香的饰演者为红梅大奖获得者王俊茹;饰演刘备的为青年优秀演员妥青慧。

    10月31日,享誉大江南北的北京曲艺团将为观众们带来“京味儿”相声专场演出。成立于1952年的北京曲艺团是个有着60多年历史的著名曲艺表演团体,其纯正的京腔京韵和浓厚的京味儿文化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喜爱。听北京曲艺,可以体会老北京的风土人情和新北京的历史巨变;看北京曲艺,可以领略传统艺术的魅力与时尚文化的风采。届时,《花唱绕口令》《非常星主播》《夫妻之间》《北京话》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将接连上演。

    11月21日、22日,音乐剧《第一次约会》中文版将在石家庄大剧院上演。该剧是一部百老汇都市爱情轻喜剧,曾在西雅图、纽约、布宜诺斯艾利斯、墨尔本、东京等多地公演,此次由聚橙音乐剧出品和制作,首度被改编成中文版。讲述了一对男女在朋友介绍下开始了第一次约会。一个是性格腼腆的金融界精英,一个是热情奔放的艺术女王,对相亲百般抗拒的两个人,在状况百出的接触后逐渐放下成见,慢慢为彼此打破内心的界限。该剧之前因受疫情影响延期,此次回归,两位主演将和观众开启期待已久的“约会”。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中山国杯”诗书画印联赛在石家庄启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