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推进深度保洁 打造“高颜值”城区 无极县全面打造洁净县城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13 16:51:37
    语音播报

    推进深度保洁 打造“高颜值”城区 无极县全面打造洁净县城

    漫步在无极街巷,干净清洁、整齐有序随处可见,灯明、草绿、路畅、地净的县城新面貌凸显,伴随着一辆辆洒水车缓缓驶过,阵阵湿润气息扑面而来,自由呼吸倍感清爽。

    在“三创四建”活动中,无极县充分完善基础设施、环卫设施的基础上大力实行精细化、标准化管理,以克论净,全面打造深度洁净城市,促进县城容貌持续改善、品质全面提升。

    无极县紧紧围绕创建“省级洁净县城”工作目标,不断加大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力度,先后完成了城区11条街道“白变黑”,实施了一批公厕、停车场、垃圾中转站建设,累计投资44亿元实施了130余项城建重点项目,涵盖了道路改造提升、公园广场绿化、城市功能配套、城中村改造等项目。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市貌,无极县深入推进“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做法,常态化开展“洗城”行动,采取“人工保洁、机械清扫、高压冲洗”三位一体的人机配合、多机联合的作业模式,充分发挥各机械车辆优势,高压冲洗车在前,洗扫车在后收水洗扫,洒、扫、洗、冲车辆联合作业,人工协同,做到车过地净、路见底色。

    “如今,城市道路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2.7%,主城区主、次干道道路浮尘不高于5克/平方米,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支路、小街巷道路浮尘不高于10克/平方米,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10分钟。”无极县城管局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随着“洗城”行动的不断深入,城区道路卫生整体质量得到明显提升,实现县城全天候洁、净、亮、美。

    为建立科学合理的垃圾收集、转运、处理体系,无极县加大清扫设施设备等环卫设施投入,先后购置洒水车11台、大型清扫车14台和各类垃圾清运车等专用设备52台,城区道路清扫时间日均达到18个小时。在城区设置垃圾收集点12个,垃圾清运率达到100%。投资9.5亿建设了石家庄生物质焚烧发电项目,日处理原生垃圾近5000吨,建设县城公厕数量59座,每平方公里公厕6.1座。

    为完善作业盲区死边死角卫生保洁,无极县在城区范围实行“精细化网格管理”,目前,城区道路已实现全方位、全覆盖巡回保洁,辖区环境干净如初,主街道“路见本色”。依托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和微信群等方式实现实时监督管理。对综合性难点问题,强化“城管+相关单位”24小时巡查执法,协同整治,合力攻坚。 (记者贾姝媛 通讯员甄建坡、刘彬)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元氏县零距离服务确保种植户温暖过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