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开展“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16 15:55:22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开展“世界标准日”系列宣传活动

    今年10月14日是第51届世界标准日,围绕“标准保护地球”的主题,连日来,石家庄市各地纷纷组织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走进企业举办标准大讲堂活动。在鹿泉经济技术开发区,石家庄市、鹿泉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同举办标准大讲堂培训活动,邀请专家以“标准创新 引领高质量发展”的主题,为全市70多家企业的管理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标准化大课,进一步强化企业标准化管理,增强企业的标准创新能力。

    开展标准化需求对接大市场活动。10月14日,石家庄市、高新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世界标准日庆祝活动,并组织70余家先进装备制造企业进行了标准需求对接,邀请专家解答企业在开展标准化活动中的疑惑,为企业与企业之间、企业与全国标准化专业委员会专家之间搭建了交流平台。

    发布20项石家庄市地方标准。日前,市市场监管局批准发布了《大豆新品种展示技术规程》《科技企业孵化器 创业辅导指南》等20项市级地方标准,涉及农业和服务业两大类,进一步加快相关产品生产技术的推广应用,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世界标准日期间,新华区、正定县等多个县(市、区)在公园广场、大型商超、社区等地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各具特色的活动,宣传标准化工作成绩,普及标准化理念方法,营造全社会知标准、守标准、用标准的浓厚氛围。 (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机关事业单位2021年度基本医保缴费基数开始核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