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市“最美基层河长”评选活动启帷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0-21 09:41:0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最美基层河长”评选活动启帷

    河北新闻网讯(刘立芳)10月16日,石家庄市启动“最美基层河长”评选活动。活动自当日起至12月20日,将评选“最美基层河长”30名,其中乡级河长5名、村级河长25名。

    这次评选活动由石家庄市河长制办公室组织实施,旨在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培树河流治理保护先进典型,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爱河治河护河积极性,助推“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早日实现。评选程序分为报名推荐、网络投票、组织评审、通报结果四部分,评选范围为乡、村级基层河长,参加评选的标准是政治立场坚定、履职尽责到位、治理管护见效等。

    据了解,河长制是以保护水资源、防治水污染、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为主要任务,构建责任明确、协调有序、监管严格、保护有力的河湖管理保护机制,为维护河湖健康生命、实现河湖功能永续利用提供制度保障。近年来,石家庄市把全面建立河长制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坚持高位推动,狠抓工作落实,构建起覆盖全市河湖的市、县、乡、村四级河长制组织体系,并出台相关配套制度和考核办法,全市水生态环境得到有效改善。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秋收秋种任务基本完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