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一部寓教于乐的儿童剧 《大头兵》月底亮相石家庄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23 15:01:31
    语音播报

    一部寓教于乐的儿童剧 《大头兵》月底亮相石家庄

    这是一部从漫画书走上舞台的剧目,也是一部连载式军旅题材的儿童剧,10月31日,作为“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传播交流推广资助项目”,奇幻儿童剧《大头兵》第一季即将亮相石家庄天缘剧场,开启全国巡演。

    《大头兵》改编自国内知名漫画家、山西省漫画学会副会长王峰创作的同名连载漫画。从2018年2月首演至今,《大头兵》系列已陆续出品了三季,此次在石家庄首先上演的为第一季。该剧以校园和军营为背景,选取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奇幻冒险故事框架,以轻松幽默的表现形式寓教于乐,给到场的小观众们带来了欢乐的现场体验和生动的成长启迪。

    据介绍,该剧先后被列入山西优秀舞台艺术“一带一路”巡演保利巡演项目、山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周日话剧”惠民演出项目、山西保利大剧院“长风之夜”演出剧目、山西演艺院线“周二剧场”惠民演出项目等。自创演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以及好评。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10位梅花奖获得者齐登场 戏曲名家名段演唱会在石家庄上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