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各郊县的红薯丰收了

    来源:燕赵晚报 2020-10-27 15:49:1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各郊县的红薯丰收了

    深秋时节,石家庄市各郊县的红薯丰收了。红薯收获机轰鸣着,一垄垄的红薯就破土而出,农民朋友们跟在后面高兴地捡拾甜甜的红薯,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红薯收获机驶过,一垄垄红薯被翻出。记者张海强摄

    在高邑县万城镇东良村,1600多亩的土地上,满眼望去种的都是红薯。3台红薯收获机正轰鸣着作业,所过之处,一串串红红的红薯就破土而出,沾着泥土的芳香,水灵灵的,惹人喜爱。后面的农民朋友们有的捡拾红薯,有的挑选,有的装袋,好不热闹,一派丰收景象。

    村民正在展示刚刚刨出的红薯。记者张海强摄

    据石家庄慧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王忠志介绍,这是今年他们首次在这里种植红薯,种植的有慧谷二号、125等五个品种,口感甜糯,个头比较均匀,很受市场欢迎。从9月28日开始收获,这两天将收获结束。之后这些红薯将都入库,进行糖化,等糖分上来后,将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同时也在石家庄本地销售一部分。

    而在鹿泉区上寨乡常河村,同样迎来了红薯的大丰收。这里都是各家各户自种的,比较分散,基本都是人工收获,先打秧,然后开始用铁锹刨红薯,一铁锹下去,挖出一串串大个的红薯,农民朋友都开心极了:“今年是一个丰收年!”(记者冯月静)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今年新建游园基本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