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邓沛然检查主城区集中供热准备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30 12:43:03
    语音播报

    邓沛然检查主城区集中供热准备工作

    邓沛然检查主城区集中供热准备工作时指出

    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盼 抓实抓细工作确保市民温暖过冬

    10月2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检查主城区集中供热准备工作时强调,供热是增强千家万户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民生实事,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扎实细致做好今冬供热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优质供热、安全供热,让广大市民温暖过冬。

    国电投石家庄良村热电厂承担石家庄市1100万方米供热面积,目前供热首站投运。在该企业,邓沛然来到集控室和供热设备运行车间,实地查看双机供热系统,了解设备维检和运行、热源保障以及安全责任制的落实情况,对企业的担当给予充分肯定。在石家庄市供热管理中心,通过智慧供热管理服务台详细了解全市供热系统运行和热源检测、热网监测台建设,对确保供热工作提出要求。每到一处,邓沛然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增强服务意识,紧盯时间节点,强化协调配合,提高供热效率,惠及广大市民群众。

    邓沛然强调,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供热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和供热企业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时刻把群众冷暖挂在心上,想群众之所想,谋群众之所盼,充分认识供热工作的重要性,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压实压紧责任,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切实提升广大群众对供热工作的满意度,切实把供热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邓沛然指出,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行职责,加强检查指导,既要帮助供热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问题,也要帮助群众解决合理的反映和诉求。供热企业要科学统筹调度,强化保障措施,千方百计提高供热质量,积极做好极寒天气应对准备。要统筹供热管理,加大对供热死边死角的维护指导,切实做到均衡供热、达标供热,确保供热不漏一户一人。要做好服务工作,提高服务质量,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受理、及时上门、及时解决。要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严格规范和执行各项操作规程,全面排查隐患,及时检修维护,不断提升抢险处置水。要加强值班值守、生产监管和日常巡检,细致做好供热设备检修维护、调试运行等工作,确保供热期各类设备安全运行。要统筹好民生供热和大气污染治理关系,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确保供热稳定运行,最大程度降低污染物排放,确保空气质量。  (记者刘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到石家庄市群众工作中心接访约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