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钢公司新区正式投产 年特钢生产能力将达到200万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30 11:06:05
    语音播报

    ​石钢公司新区正式投产 年特钢生产能力将达到200万吨

    10月29日,石家庄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新区(以下简称石钢新区)在石家庄市井陉矿区正式投产,标志着石家庄钢铁产业转型升级迈出坚实步伐。

    在新建成的石钢新区,炼钢、连铸、轧钢、后部处理等工序从废钢原料区由北到南呈“一线形”布置,设计紧凑、流程更短、效率更高,形成了年产钢200万吨、材192万吨的特钢生产能力,奠定了企业从特钢行业国内第一方阵迈向世界“顶级圈”的新优势。

    石钢新区推广应用了70多项国际国内领先的节能减排技术,实现了大气污染物超低排放、钢渣等废弃物100%综合利用,将来利用工业余热供井陉矿区居民采暖,面积可达300万平方米。

    石钢新区推动数字化和智能制造技术与钢铁的深度融合,赋能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成功应用80多项国际国内领先或先进的智能制造技术,拥有高线、小棒、中棒、大棒四条轧线,可生产直径5毫米-260毫米不同规格的特钢产品,规格品种变得更丰富。

    针对过去存在的“短板”,新区后部延伸加工处理能力较老区扩大3倍,达到150万吨,除去不需处理的品种外,基本实现产品“全覆盖”,确保了“零缺陷”。

    石钢公司将以新区投产为新起点,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强科技创新,优化产品结构,延伸产业链条,提高核心竞争力,实现提质增效,努力打造国内第一、国际一流特钢强企,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做强做优,为加快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范玉蕾)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11月1日零时正式供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