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深入推进“信用石家庄”建设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30 12:42:08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深入推进“信用石家庄”建设

    信用信息数据归集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更是开展信用分级分类监管、联合奖惩及拓展“信易+”信用应用的重要保障。为深入推进“信用石家庄”建设,石家庄市各县(市、区)重点围绕数据归集、整合和应用等关键环节,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全覆盖,筑牢信用数据归集基础。

    赵县在省、市《公共信用信息目录》的基础上充分征求县各部门意见,由县信用办梳理完成,以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名义印发了《赵县公共信用信息目录(2020年版)》(以下简称《目录》)。《目录》收录涉及28个单位的信息事项共1549条,其中行政许可191条,行政处罚 763条,行政强制92条等,涉及安全生产、环境保护、金融、电子商务等众多领域。该《目录》作为赵县社会信用基础设施中的一项重要标准,是公共信用信息归集、整合和应用的重要依据。在使用过程中,有关单位要按照要求,全面、及时、准确地向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报送相关信用信息,充分发挥规范信用信息归集、管理信息目录的作用,促进信用信息归集常态化、高效化。

    为贯彻落实石家庄市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公共信用信息归集流程、标准,提高信用信息数据质量,桥西区召开了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调度会,对信用信息数据归集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明确了数据报送的范围、要求和时间节点,指出,数据归集工作细节繁多,各部门、各街道办事处要指派专门负责的工作人员与区信用办对接沟通,共同配合、长期推进,形成桥西区数据归集报送工作机制。

    为积极配合市信用办高标准做好营商环境评价准备工作,推动平山县信用信息归集等工作有序开展,平山县信用办对各部门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并就《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任务分工表》中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和应用、相关数据资料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就平山县信用体系建设现状和全年工作任务作了简要说明,确保圆满完成营商环境评价工作任务。下一步,平山县信用办将继续开拓创新,积极引导各单位配合支持,不断提升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记者王静 通讯员石信办)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市将于11月1日零时正式供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