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正定新区消防大队开展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30 12:53:08
    语音播报

    正定新区消防大队开展微型消防站比武竞赛活动

    为全面提升微型消防站相关人员整体业务素质,提高初起火灾“灭早、灭小、灭初期”能力,确保在发生火灾时,能够及时灭火和疏散人员,最大限度地避免财产损失,减少人员伤亡,充分发挥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作用,10月29日,正定新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辖区22家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在石家庄常山北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恒盛分公司进行比武。

    此次比武竞赛结合微型消防站实际情况,坚持从实战出发,共设有原地着灭火防护服佩戴空气呼吸器攀登四楼、一人两盘水带连接、两人五盘65毫米水带连接操,以及利用室内消火栓快速出水打靶操等四个科目。比武过程中,参赛选手顽强拼搏、奋勇争先,展现出了昂扬的精神风貌、良好的竞赛状态和过硬的业务技能,真实反映了微型消防站建设的成果。比武结束,该大队对各科目比赛成绩进行了汇总,由裁判员对失分细节进行了一一点评,纠正了错误动作,并为成绩优异者颁发奖牌和获奖证书。

    正定新区消防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组织微型消防站比武,全面检验了辖区重点单位微型消防站的业务水平,提高了微型消防站队员的实际操作能力,既增加了互相交流沟通,也达到了以比促训目的,为更好地发挥微型消防站作用,推动队伍建设奠定了基础。下一步,该大队将按照计划开展微型消防站拉动演练,有效提升社会单位微型消防站处置突发事故的快速反应能力及协调作战能力,增强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提高社会单位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记者刘俊科 通讯员邱洪娇、赵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栾城区首个“生猪养殖环评告知承诺制”项目环评批复落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