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2020年石家庄市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0-31 09:34:39
    语音播报

    2020年石家庄市校园足球联赛开赛

    10月30日,由市教育局、市体育局共同主办的石家庄市2020年校园足球联赛在石家庄市第四中学拉开序幕。87所校园足球特色校的122支校园足球队将在未来一个月里展开激烈角逐。

    本届联赛活动自10月10日启动以来,全市中小学校踊跃遴选队伍参赛。共有来自各县(市、区)、市直学校的87所校园足球特色校,派出122支校园足球队参赛,约有2200名运动员、教练员参加本次赛事。比赛设小学男子甲组、乙组;小学女子组;初中男子组、初中女子组;高中男子组、高中女子组共七个组别。循环赛、淘汰赛将在市内四区16个赛点同期并行,全部比赛预计12月初结束。首战比赛在石家庄四中和石家庄九中两所学校间展开。

    2020年校园足球联赛是石家庄市教育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持续推进石家庄市体育工作优质发展,实现学校体育“教会、勤练、常赛”的课程育人目标,全面提升我市广大中小学生的身体健康素质的一项重要措施。

    近年来,石家庄市高度重视校园足球工作,校园足球联赛的品牌影响力不断增强,建立了小、初、高、大完备的四级联赛体系,形成了“政府推动、协会促动、试点带动、区域联动、学校运动”的“五动一体”石家庄市校园足球整体推进模式。(首席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工业经济运行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