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科学教育
  • 分享
  • 石家庄市教育系统打响思政课教学质量战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1-06 15:30:51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教育系统打响思政课教学质量战

    为进一步加大对思政课教师的培养,近日,石家庄市教育局就“加强思政课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思政课铸魂实效”出台相关意见,全面打响思政课教学质量战。

    此次思政课教学质量战打响后,全市各中小学校将按照现有在校学生数、班级数、各不同年级班级思政课教师周课时量、思政课教师周满课时量等数据,科学配备相应数量的思政课教师。同时,与思政课教学内容相关学科优秀教师、优秀辅导员、党政管理干部积极转任、参与和转岗为专职思政课教师,各学校邀请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道德模范等走进思政课堂,逐步建立思政课“专职教师+特聘导师”制度。

    全市将实施大中小幼思政队伍质量提升工程,建立全市思政教育实践基地,健全中小幼思政课教师轮训制度,举办思政课教师基本功大赛,开展高校思政课教师授课比赛,同时,要求思政课教师在上足思政课的基础上,为学生业余党校、团校上好“时事政治”课程,面向全校教师组织培训,组织好思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好讲身边感人故事比赛,并积极承担学校班主任、副班主任等岗位的工作任务。同时将加大从思政课教师队伍选拔思政课教研员的力度,配齐建强思政课教研队伍,建立中小幼思政课教研工作坊,健全思政课教研员示范授课、巡回评课等制度。 (记者李云萍)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美术学院举行祭孔大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