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初冬时节滹沱河畔映画美

    来源:石家庄新闻网 2020-11-09 14:22:16
    语音播报

    初冬时节滹沱河畔映画美

    夕阳的余辉洒在滹沱河上,与岸上景色交相辉映,勾勒出一幅迷人画卷。

    11月8日傍晚时分,记者从子龙大桥向西望去,落日的余辉洒在滹沱河上,犹如给湖面披上了一层金黄色的薄纱,将城市渲染的格外美丽,水天相映,举目皆景。

    初冬的滹沱河景色让人心旷神怡。

    初冬的滹沱河,一丛丛芦苇在河心潮湿的小岛中迎风摇曳,野趣横生。河中的游船打破了水面的平静,泛起一片片波纹。远处城市的一排排高楼与河面交相辉映,耸立的冀之塔此刻也更显雄伟。一群水鸟悠闲的从天空飞过,正如诗人王勃写的那样“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伫立在桥头欣赏美景的情侣,拿起手机记录下这夕阳下的景色,感受着这条哺育了沿河人民的母亲河带来的惬意和美丽。不知不觉中,桥边的情侣也成了这画卷中美丽风景。(记者双鹏飞)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消防零距离!石家庄长安区消防救援大队举办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