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遇公交车礼让 过马路老人敬礼致谢 监控记录下省会街头感人一幕

    来源:燕赵晚报 2020-11-16 15:14:31
    语音播报

    遇公交车礼让 过马路老人敬礼致谢 监控记录下省会街头感人一幕

    过马路老人向礼让行人的公交司机敬礼致谢。(公交车监控截图)

    11月11日,68路公交司机任飞飞驾驶公交车行驶至斑马线处,停车礼让行人时,一位过马路的老人边走边敬礼向公交司机致谢,公交车内监控完整记录下这令人感动的一幕。

    11月13日,记者在68路车队工作人员帮助下,通过视频,再见感人一幕。据了解,11月11日16时11分左右,68路车驾驶员任飞飞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友谊北大街西三庄别墅区,在公交车接近斑马线时,任飞飞看见有行人等待过马路,就早早减速停车礼让。让任飞飞没想到的是,最后过马路的一位老大爷边在斑马线上走,边举起右手向公交车方向敬礼致意,然后几乎是小跑着过了马路。老人用这样特殊的方式向公交司机表达感谢,虽然只是短短几秒的视频,却让看到这一幕的任飞飞心里暖暖的。“石家庄是文明城市,礼让斑马线是大家都会做的事,我没想到这样一个小小举动,却得到老人如此礼遇。”任飞飞说,不管是当时还是事后回想,他都觉得非常激动。

    据公交司机任飞飞介绍,他每天开公交车行驶在石家庄市街头,每到路口都会习惯性地停车让行,让行人优先通行,而且现在市民们的素质也越来越高,一般大家都会快速通过,尽量让专门停车礼让的机动车减少等待时间。

    “城市文明靠大家,作为公交驾驶员,作为城市的文明窗口单位,我们更应该做好榜样,安全驾驶,文明行车,以更优质的服务对待每一位乘客,树立省会公交形象。”任飞飞说。 (记者南开宇)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疫情期间,乘客可携带这些消毒用品乘坐地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