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座椅铺上暖心坐垫 石家庄公交司机自费购置温暖乘客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1-17 11:24:58
    语音播报

    座椅铺上暖心坐垫 石家庄公交司机自费购置温暖乘客

    近期天气变冷,不少市民乘坐公交车时,面对着冰凉的座位着实感到“坐立难安”。而在吴会坤驾驶的317路公交车上却没有这样的困扰,在他的车里,每个座椅都铺上了暖心坐垫,为乘客带来温暖。

    谈及铺坐垫的初衷,吴会坤说:“前段时间,早晚温差大,早晨六点多发头班车时天很冷,一位80多岁的老大爷上了车,慢悠悠找了个空座,但他刚坐下就猛地站起来。原来,塑料座椅太凉,老人宁愿站着都不愿意坐下。”吴会坤经常想到这一幕,今年“双十一”期间,他在网上采购了一批坐垫,为车厢的座椅“穿”上了“小棉袄”。

    市民刘女士和儿子经常乘坐公交车外出购物,11月15日,两人一上车,看到坐垫后觉得很贴心,在刘女士的鼓励下,儿子拿着一个刚买的苹果在站停时间送给了公交车长。刘女士说:“我知道坐垫不是公交车的标配,公交车长如此为乘客着想,我也要教给我的孩子学会善良,学会感恩。”  (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遇公交车礼让 过马路老人敬礼致谢 监控记录下省会街头感人一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