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督导调度石家庄市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1-19 10:55:06
    语音播报

    邢国辉督导调度石家庄市经济运行工作

    邢国辉主持召开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暨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督导调度全市经济运行工作

    巩固优势促提升 精准发力补短板 以决战决胜姿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邓沛然出席会议

    11月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召开正定县(正定新区)发展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十次会议暨中国(河北)自贸区正定片区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督导调度全市经济运行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舞斗志,巩固优势促提升,精准发力补短板,以决战决胜姿态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实现“三个圆满收官”。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会议。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总结了“十三五”以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就,对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石家庄市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高质量发展、全方位提升”的总体要求,以及“八聚焦、八提升”的战略重点,各级各部门要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邢国辉指出,当前,我们面临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把抓好经济运行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坚定信心、强化举措,铆足干劲、全力冲刺,推动全市经济发展增比进位,确保完成全年发展任务目标。市政府以及各县(市、区)要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对主要经济指标一项一项列出来,逐项分析研究,加强日常调度,准确掌握各项指标进展情况,特别是对落后的指标,采取针对性措施,确保迎头赶上。高新区、石家庄经开区要加压奋进、大干实干,带动全市园区发展实现新突破。正定县(正定新区)以及自贸区正定片区发展势头良好,取得了显著成绩,要巩固拓展优势,抬高工作标杆,狠抓薄弱环节,推动经济发展走在前、作表率,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邢国辉强调,要强化项目建设,继续增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要围着项目转、盯着项目干,以项目引领高质量发展。要创新方式抓招商,积极开展招商引资,围绕“十四五”发展,找准方向、明确重点,提高下步招商引资实效。要全力以赴抓建设,千方百计抓进度,能往前赶的尽快往前赶,确保在建项目尽早形成增长点。

    邢国辉指出,要深化改革创新,继续探索可复制推广的经验。要强力攻坚,加快落地落实,针对尚未完成的制度创新清单和改革试点任务,增强工作主动性,加强跑办问计,推动制度创新任务的落实。要积极探索,释放政策红利,力争挖掘出一批能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复制推广的具有正定片区特色的制度创新案例。

    邢国辉强调,要壮大新兴业态,继续挖掘培育新的增长点。要依托国际会展中心、数字经济产业园、正定片区等优势资源,强力推进高新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业态发展。要大力发展会展经济,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探索实施“云展会”,打造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新模式,树立会展行业发展新标杆。要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加大对上问计力度,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方向,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园取得突破性进展。

    邢国辉要求,要强化系统观念,继续统筹抓好当前重点工作。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抓好重点地区来石人员和入境人员排查检测,做好进口货物特别是冷链食品的检验检疫,防止疫情反弹。要确保供热稳定达标运行,让人民群众温暖过冬。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对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的监管力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上,市委常委、正定县委书记张业汇报了正定县(正定新区)工作情况;副市长蒋文红汇报了自贸区正定片区工作进展情况。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雪荣,市委常委、秘书长罗利,高新区、正定县(正定新区)以及自贸区正定片区、石家庄经开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省遥感应用协会年会暨遥感应用技术交流培训会议在河北石家庄召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