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加速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1-22 11:22:0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加速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

    优化道路网 畅通微循环

    省会加速推进断头路打通工程

    断头路打通工程作为今年河北省石家庄市为民办实事之一,目前已完成8条,剩余两个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近日,记者对已完成项目进行了实地探访。

    如今,在南二环立交北向西匝道,由火车站东广场驶出车辆及解放大街由北向南行驶车辆,可直接沿该匝道向西行驶进入南二环主路。“现在不仅从火车站出来上南二环高架桥方便了,而且南二环解放大街至中华大街段拥堵情况也得到了缓解。”出租车司机高师傅说。

    据介绍,该项目是今年石家庄市打通的首个断头路工程,它的建成通车极大提升了火车站周边道路的通行能力,减轻了二环辅路地道桥的通行压力,方便百姓出行,对完善省会交通路网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从家到市儿童医院交通很方便,虽然路程比之前远一点儿,但用的时间还比以前缩短了。”市民赵先生驾车从汇明路驶入市儿童医院,他告诉记者,以前去市儿童医院,需要经过建国路,道路很窄,而且堵车严重,如今新的儿童医院建成了,周边的配套道路很宽敞,非常好走。

    今年6月份,随着市儿童医院的启用,其配套的汇明路、永壁西街、友谊大街、汇丰路等4条道路同步投用,为市民出行提供了便捷。

    据了解,今年省会市区将打通10条断头路。目前,南二环立交北向西匝道、汇丰路(友谊大街——永壁西街)、永壁西街(汇新路——汇丰路)、汇明路(红旗大街——石铜路)、友谊大街(汇丰路——汇明路)、东王东街(塔南路——裕凯北路)、南新街(新石北路——华星路)、仓裕路(建华大街——体育大街)等8条断头路已经通车。仓丰路(体育大街——裕宁街)、秦岭中街(绵河道——北二环东延)等项目正在加速推进中。

    市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石家庄市继续坚持以“窄马路、密路网”的道路布局理念为出发点,围绕完善城市骨架路网和主干道系统,进一步加密市区次干道和支路网,全力打通10条断头路,畅通省会交通微循环。市住建局将加强督导和协调调度,及时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手续办理、征收、管线迁改等问题,科学制定方案,倒排工期节点,细化时序安排,优化施工组织,确保工程项目按时完工。(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王学峰

    下一篇: 高速路况:河北石家庄周边上道口开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