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会见石家庄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1-25 15:59:30
    语音播报

    邢国辉会见石家庄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

    邢国辉会见石家庄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

    大力弘扬劳模精神 充分发挥榜样作用 为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凝聚强大力量

    邓沛然出席

    11月2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市人民会堂亲切会见石家庄市进京受奖的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并主持召开座谈会。邢国辉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向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辛勤工作在各行各业的广大劳动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大家认真学贯彻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不忘初心、接续奋斗,在全面建设现代省会、经济强市奋斗征程中再创佳绩、再立新功。市委副书记、市长邓沛然出席活动。

    在市人民会堂,邢国辉、邓沛然等领导与石家庄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一一握手,并集体合影留念。随后,邢国辉主持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王韶华介绍了石家庄市2020年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情况;河北白沙烟草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王玉立传达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主要精神,中车石家庄车辆有限公司电焊工刘志彬、灵寿县南营乡车谷砣村党支部书记陈春芳、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田国英进行交流发言,石家庄外国语学校校长裴红霞宣读了《劳模倡议书》。

    邢国辉指出,总书记始终关心关爱劳模、高度重视劳模工作,强调“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全社会都应该尊敬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让诚实劳动、勤勉工作蔚然成风”。正是在一代又一代劳动者的接续奋斗中,石家庄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全市劳动者的心血和汗水,特别是广大劳模认真学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瞄准建设“四高四强”现代省会、经济强市的奋斗目标,围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发展重点任务,在多条战线带头弘扬劳动精神,带领广大劳动群众勤奋工作、接续奋斗,在加快推进全市高质量发展进程中,作出了不凡的业绩,成就了不凡的人生,你们是全市1000万人民的骄傲,是社会各界学的榜样。

    邢国辉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继承优良传统,擦亮劳动光荣的价值底色。要继承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认真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部署要求,推动石家庄市“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在不断接续奋斗中绘就闪亮的人生底色。二要弘扬劳模精神,凝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正能量。要强化责任担当,积极投身石家庄改革发展火热实践,努力在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奋力拼搏争先,紧紧围绕推动“4+4”现代产业、“四种类型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攻坚提质、生态环境治理等重点工作,抬高工作标杆、持续加压奋进,进一步展现自我、创造价值、作出贡献。要积极献计出力,充分发挥主人翁精神,主动建言献策,努力在各自岗位上体现主力军的本色,为石家庄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三要坚持创新引领,诠释当先锋、作表率的时代内涵。要进一步增强创新意识,主动学新理念、新知识、新技术,并探索运用到自身从事的行业领域,争做技术革新和岗位成才的带头人。要进一步强化创新能力,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发扬工匠精神,刻苦钻研新业务,练就一身真本领,掌握一手好技术,争做高素质劳动者。四要强化服务保障,营造尊重劳动、崇尚劳动的良好氛围。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把劳动群众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做好职工服务保障;各职能部门要健全完善培养、选树、表彰、关心劳模和先进工作者的制度机制,努力让劳动者实现体面劳动、全面发展。各级工会组织要发挥主阵地和桥梁纽带作用,带着感情、带着责任为广大劳动者服好务,维护好广大职工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广大劳动者的获得感、幸福感。

    市领导安树国、高玉柱参加活动。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邢国辉主持召开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