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石家庄市青少年剪纸精品展启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1-26 17:13:1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青少年剪纸精品展启幕

    日前,第四届“谷隆杯”石家庄市青少年剪纸精品展在河北地质大学开幕。展览以校园生活、爱国卫生运动、健康生活方式、垃圾分类等为主题,展现了省会青少年的巧手和奇妙的想象力。

    展览由市群众艺术馆、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河北地质大学传统艺术馆、石家庄谷隆剪纸传习馆承办。据悉,活动自6月份启动,主办方从征集到的数百幅作品中精选出100幅进行为期两周的展览。现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剪纸作品,紧密结合当下热点,用充满童趣的艺术语言展示着省会青少年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

    市青少年剪纸精品展是市群艺馆重点打造的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随着作品水平的不断提升,该活动已日渐成为省会青少年剪纸爱好者体验、实践、学习和创作交流的平台,对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对民族文化的认同感及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生根发芽、薪火相传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所谓伊人——老驷人物作品展”在石家庄蒹葭画馆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