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图片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力争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2-08 16:06:35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力争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12月6日,在石家庄市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工程现场,施工人员冒着寒风加紧进行桥梁的施工。该工程将新建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东向南、东向北匝道,两条匝道全长1400多米,槐安路与西二环实现互通后,将有效疏解现有道路交通压力,提升区域路网的层级,进一步改善市民的出行条件。记者张震摄

    大力推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为石家庄市承载能力的加强和功能的完善增加了砝码。眼下,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一期工程正加紧施工。12月7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城投集团获悉,该项目主体结构完成80%。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今年底具备通车条件。

    在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东向南和东向北两条匝道正在加紧进行钢箱梁施工,其中东向北匝道正在进行最后一片钢箱梁的吊装。

    据介绍,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一期工程,新建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东向南、东向北匝道,两条匝道全长约1481米,其中,东向南匝道长约961米,东向北匝道长约520米,两条匝道标准段结构总宽均为8.5米,单向1至2车道规模;同时,结合立交工程完善地面辅路。远期工程将根据城市规划与土地征迁情况择期实施。

    “槐安路与西二环互通立交桥一期工程克服一切阻力,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原计划2月中旬完工,现力争12月31日具备通车条件。”市城投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和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现代省会、经济强市作出贡献。截至目前,该项目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完成80%,辅路工程正在加速推进。

    槐安路与西二环实现互通后,将进一步缓解现有道路交通压力,提升区域路网层级,增强路网交通供给能力,改善市区居民出行条件,为居民出行提供更加安全的保障,并将使石家庄市西南部槐安路沿线地带与南北向快速路,实现顺畅连接。(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可爱的树洞画再现九中街 一抹亮色温暖石家庄的冬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