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领导动态
  • 分享
  • 邢国辉调研检查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2-13 08:40:01
    语音播报

    邢国辉调研检查固定资产投资工作

    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时强调

    强化责任狠抓项目建设 打赢固定资产投资攻坚战

    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12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在调研检查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石家庄工作的指示要求,按照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安排,强化责任狠抓项目建设,打赢固定资产投资攻坚战,坚决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努力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贡献。

    在市发改委,邢国辉主持召开汇报座谈会,听取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步举措,随机与分管负责同志、业务处室负责人进行交流,征求意见建议,提出指导意见。

    邢国辉指出,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开启“十四五”高质量发展的谋篇布局之年。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对石家庄发展寄予厚望,提出石家庄要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从主要经济指标来看,石家庄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在全省排名落后,与省委、省政府要求不相符,与省会城市的地位不相符。市发改委围绕提升固定资产投资指标,付出了艰苦努力,取得了一定效果,特别是11月份固定资产投资降幅收窄明显,但工作进展不平衡,还有很大潜力。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市发改委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主人翁”的责任意识,把抓好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作为践行“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站在为全省发展大局作贡献的高度,坚定信心决心,克服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思想,拿出攻城拔寨、冲锋陷阵的劲头,打好打赢固定资产投资攻坚战,坚决扭转落后局面。

    邢国辉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召开一次党组专题会议。市发改委党组要通过召开会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各县(市、区)实际,认真分析面临形势,深入查找短板弱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进一步鼓舞人心、鞭策后进,增强拼命劲头,推动固定资产投资工作实现较大突破。二要再开展一次包联帮扶。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相结合,列出包联帮扶的内容,发挥领导班子成员的带头作用,深入项目建设一线摸实情、出实招,创造性开展工作,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确保包联帮扶实效,推进项目建设形成更多的实物量和投资量。三要推广一次先进经验。要注意总结石家庄促进固定资产投资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特别是指导帮扶长安区的做法,结合各地实际情况,有针对性地进行推广运用,成立专项工作组,加强指导帮扶,确保固定资产投资取得较大成绩。四要科学谋划一批大项目。要全面梳理全市各类项目底数情况,分门别类、系统分析,找准项目建设薄弱环节,加强政策研究和对接,围绕发展“4+4”现代产业和“四种类型经济”,积极谋划一批重大项目,扩大有效投资,拉动经济增长。五要开展一次统计“回头看”。要坚持依法依规、求真务实,加强工作培训,做好项目调查,做到不少统、不漏统,应统尽统。六要组织一次联合会商。市发改委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联合统计、财政、税务等部门,对主要经济指标完成以及投资和项目建设进度,进行深入研究、把脉问诊,把每一项年度任务细化到天、具体到人,实行“挂图作战”,工程化推进,进一步提高投资和项目建设质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坚持未雨绸缪,提高工作预见性,及时发现苗头性问题,当好市委、市政府参谋助手。要扎实开展“双问计”,积极向上级进行问计,争取更多支持。要进一步完善考核奖惩,对工作中大胆创新、勇于担当、表现突出的,要给予表扬褒奖;对工作中不思进取、不履职尽责、耽误工作、贻误发展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邢国辉强调,临近年终岁尾,要统筹抓好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让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双节”。要狠抓大气污染防治,落实好各项治污举措,推动大气质量持续改善。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确保不发生任何事故。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严格执行各项防疫措施,奋力夺取防疫情促发展双胜利。

    市领导李雪荣、罗利,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邢国辉主持召开包联信访事项推进会和全市信访工作专题调度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