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铁扬的世界分享会”将在石家庄呈明书店举行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2-18 17:38:28
    语音播报

    “铁扬的世界分享会”将在石家庄呈明书店举行

    记者获悉,12月20日上午,“铁扬的世界——《铁扬的世界》《等待一只布谷鸟》《劳动者铁扬》分享会”将在石家庄呈明书店举行。

    铁扬,当代著名画家。1935年生于赵县,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舞台美术系。现为河北科技大学铁扬艺术研究院院长,河北画院专职画家、教授,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

    美术创作之外,铁扬还写小说和散文,上世纪九十年代开始发表文学作品约百余万字。2015年,铁扬出版了第一部散文集《母亲的大碗》,引起国内画坛和文坛的广泛关注。今年5月,他的散文集《等待一只布谷鸟》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出版,收入多篇散文近作,展现了一位老美术工作者对绘画以及艺术的点滴发现、感悟,以及对人生、乡土、生活本质的思索。河北省作协主席关仁山曾评价:“铁扬老师在小说和散文之间,打开了一扇独创性的写作之门。”

    12月20日的分享会上,铁扬、《铁扬的世界》《劳动者铁扬》的作者李星以及李明久、刘小放、梁勇等河北众多文化学者将汇聚一堂,围绕三部作品探讨铁扬的人生轨迹与艺术创作。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走长城画长城写长城”书画展河北石家庄市美术馆开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