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化旅游
  • 分享
  • 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将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唱响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2-22 11:15:00
    语音播报

    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将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唱响

    记者获悉,12月25日晚,梅绽京津冀 梆韵盛世情——京津冀河北梆子“梅花奖”演唱会,将在石家庄市人民会堂唱响。

    本次演出由河北演艺集团主办,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承办,北京市河北梆子剧团、天津河北梆子剧院、石家庄市河北梆子剧团协办。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庆元旦迎春节浓厚氛围,助力京津冀文化融合。

    据介绍,整台演唱会亮点纷呈,演出将在气势恢宏的新编节目“梆韵盛世情”中拉开序幕。在演出阵容方面,名家云集,来自京津冀三地的“梅花奖”演员彭艳琴、王洪玲、杨丽萍、彭蕙蘅、许荷英、刘莉沙、刘凤岭、吴桂云、邱瑞德等将汇聚一堂,各展风采。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演出特邀请了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张惠云、雷保春倾情加盟,两位老艺术家将展示河北梆子不同流派的唱腔魅力。同时,老中青三代演员将共同登台,展示京津冀河北梆子艺术发展成果。

    演唱曲目多元丰富,既有戏迷耳熟能详的《陈三两》《大登殿》《太白醉写》《钟馗》等传统剧目的经典唱段,也有《江姐》《龙江颂》《洪湖赤卫队》和《李保国》等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的现代戏选段。现场乐队伴奏也是这台演唱会的一大亮点,河北省河北梆子剧院的32位乐队演奏员将整齐亮相,共同展现梆声梆韵的独特魅力。

    据了解,本次演唱会坚持低价惠民演出的原则,持文惠卡可享8折优惠。 (记者刘迪)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国粹盛宴唱醉了河北石家庄戏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