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市四十中与10所友好学校建立“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30 09:35:14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四十中与10所友好学校建立“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 通讯员李振辉、高林燕)近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与涞源二中等10所友好学校建立“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旨在推动城乡教育高位均衡发展。

    近年来,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教育集团不断深化加强校际交流合作。每年定期与涞源二中开展同课异构、联合教研活动,在互学互助中共同提升办学质量。元氏三中、晋州七中、献县高官中学等学校,多次派老师到四十中访问交流,参加学科教研、课堂听课,影响和带动了更多教师专业提升。“城乡学校教育共同体”本着“优势互补、互相协作、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建立校际学习共同体、打造教师发展共同体、成立科研探究共同体、构建学生学习共同体、推进“互联网+”教育共同体,实现城乡学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

    “这种校际结对的教育共同体,将城乡教育帮扶从松散状态发展为共建共享的紧密型形式,有利于更好地发挥优质学校的引领、示范、辐射作用,促进城乡教师的专业成长,推动城乡孩子同教育同培养,更好地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优质发展。”石家庄市第四十中学校长李云红说。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裕华区全会精神宣讲基层全覆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