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书画艺术
  • 分享
  • 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0-12-31 14:00:10
    语音播报

    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在石家庄美术馆开展

    12月29日,“绘画的逻辑艺术展览”在石家庄美术馆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由市美术馆、中央美学美术馆联合举办,展览围绕“绘画进行时”“行动中的绘画”“超越绘画”三个单元展开。参展的大部分艺术家执教或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包括范迪安、方力钧、冯海涛、高洪、韩娅娟等艺术名家。

    在“绘画进行时”单元,主要展示了艺术家对当下前沿问题的思考和回应。大部分艺术家的作品都对关于挪用、态度、生产,以及在作品中引入高科技、装置和特殊材料等问题作出了回应。“行动中的绘画”单元主要展示了从传统写生出发,到当代写生发生的衍变。“超越绘画”单元则呈现了艺术家为超越传统绘画模式所进行的积极探索。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展示绘画这一经典艺术形式,试图讨论当代艺术家在绘画语言上的拓展和突破,同时展现艺术家在这一问题上的探索和成就。展览可以视为中国当前绘画艺术实践的动态样本,也是反映中央美术学院在艺术与教学方面所作的历史性贡献。展期至2021年2月28日。 (记者张晓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丝弦优秀剧目省城展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