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长护险:服务能力做基础 失能护理保质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0-12-31 14:48:00
    语音播报

    长护险:服务能力做基础 失能护理保质量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辉)12月24日,石家庄市鹿泉区长期护理保险服务人员再次入户李女士家中,看到服务人员送来的《石家庄市长期护理保险失能等级评定结论书》,李女士紧紧握住工作人员的手,激动的热泪盈眶,嘴里不停的念叨着:“太谢谢你们了,为我们解决了这么大的问题,你们的服务太周到了。”

    随着国家老龄化形势的日趋严峻,国家出台一系列政策制度,促进长期护理保险这一重大民生工程发展。石家庄市自2019年12月开始,正式启动长期护理保险试点工作,鹿泉区、正定县、栾城区、新乐市四个试点县(市区)正常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约160万余人均可享受这一惠民政策。长期护理保险是以长期处于失能状态的参保人群作为保障对象,重点解决重度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与基本生活密切相关的医疗护理等所需费用和服务保障问题的社会保险制度,努力减轻重度失能患者家庭的事务性和经济负担,不断增加人民群众在共建共享发展中的获得感、幸福感。

    石家庄市鹿泉区长期护理保险工作由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分公司(简称国寿石家庄公司)承办,为能够将长期护理保险这项工作做扎实、做贴心,国寿石家庄公司在鹿泉区医保局的大力支持下,针对鹿泉区护理力量薄弱、失能人员居住分散的特点,本着“专业过硬、贴心服务”的原则,打造了一支50多人的专业服务团队,开展上门协助办理长期护理保险的服务,对为失能人群提供政策宣传、协助办理业务、身体状态追踪、调查回访、心理安抚等长护相关服务,高质、高效、贴心的团队服务,保证了鹿泉区长期护理保险的高质量运转,得到当地政府部门以及参保人的高度认可。

    截止到2020年12月底,在国寿石家庄分公司高质量的工作下,鹿泉区长期护理保险累计评定803人,通过评定达到重度失能标准的705人,通过率达88%,长期护理待遇支付金额300余万元,服务追踪2000余人次,失能人员护理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石家庄桥西区各街道开展重阳节主题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