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邢国辉: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01 09:48:27
    语音播报

    邢国辉: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就疫情防控和“双节”期间有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以强烈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等项工作 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司存喜刘明轩参加

    2020年12月31日下午,市委、市政府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市场保供、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项工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十二次全会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部署,按照市委十届十一次全会安排,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以强烈责任感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双节”期间有关工作,确保全市人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司存喜,市政协主席刘明轩参加。

    邢国辉在讲话中指出,12月30日召开的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就疫情防控、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保供等工作进行研究、作出部署;12月31日,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在石家庄调研慰问时,就元旦期间环卫、供暖、市场供应等有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为我们做好工作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进一步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邢国辉提出五方面具体要求。一要以强烈的责任感紧迫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对标对表王东峰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七方面要求,细化分解任务,建立清单、制定方案,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人,加大工作力度,确保落地见效。市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工作流程和工作纪律,实行24小时值班,加强指挥调度,确保高效快捷运转。要全力做好外防输入,坚持“人物同防”,做好国际航班经停分流工作,对入境人员和重点地区来石人员,逐一摸清人员去向、监测健康状况、落实管控要求;对冷链食品实行全链条管理,把好入口关。要全力做好内防反弹,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坚持领导干部带头戴口罩、测体温,抓好社区、农村、学校、商超、宾馆、批发市场等重点单位,以及敬老院、福利院、看守所、精神卫生医疗机构等特殊单位防控措施;严控群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要全力抓好应急保障,及时下发“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通知,

    精准划分防控区域范围,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同时,要做好应急物资和药品储备,积极有序做好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二要保障好群众节日生活需求。要保障市场供应,加大市场监测预警和调控力度,积极拓宽供应渠道,做好粮油肉菜禽蛋奶等保供稳价工作,加强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和价格监管,依法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网上网下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要大力开展市容市貌整治,抓好主次干道、市场、广场、背街小巷清扫,做好美化亮化等工作,营造干净整洁、色彩斑斓的城市环境。要时刻把环卫工人的冷暖放在心上,主动为环卫工人排忧解难,创造良好工作环境。要加强旅游市场管理,严格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和门票预约管理制度,制定应急处置工作方案,确保万无一失。三要统筹做好年终收尾工作。要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支持重点工业企业开足马力、扩大生产,鼓励引导商贸企业做好节日期间促销活动,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加强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指挥调度,落细落实各项治污举措,推动空气质量实现明显好转。要加强供热供暖保障,做好入户排查,解决供热末端问题,有效应对突发情况,做好气源、电源保障,确保群众温暖过冬。四要全力以赴确保社会平安稳定。要抓好消防安全,立足于防,强化人防、物防、技防,实行网格化管理,及时发现火灾隐患,全面彻底抓好整改;立足于救,建立健全快速反应机制,一旦发生火情,果断采取措施,迅速处置到位。要抓好安全生产,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抓好森林防火,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层层压实防火责任,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抓好供电安全,畅通服务渠道,确保不让一户受冻。要抓好信访稳定,坚持“北京不去、河北不聚”,进一步落实接访、约访、包案督访等制度,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严厉打击恶意欠薪等行为,确保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五要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学统筹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正常高效运转。分包市领导要严格落实包联责任,加强工作指导,把责任和压力传导下去,进一步夯实基层工作,确保不出任何问题。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廉洁过节,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各级各部门要落实值守应急和领导干部外出请假报批报备等有关规定,严格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确保联络畅通。

    会上,副市长孟祥红汇报了近期全市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副市长蒋文红汇报了元旦、春节期间市场保供有关情况。

    市领导李雪荣、郭运兴、陈玉祥、张业、王韶华、张效春、

    罗利、姜阳、黄三平、高玉柱,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首席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石家庄市召开2020年度全市县城建设工作会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