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爱心餐饮企业为社区一线战疫人员免费送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0 18:41:04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爱心餐饮企业为社区一线战疫人员免费送餐

    图为爱心餐饮企业为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的社区工作者送去“爱心工作餐”。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河北新闻网1月10日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谢谢你们的‘爱心工作餐’,让我们在疫情防控一线也能吃上热腾腾的午饭!”今天中午,河北省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居委会门前,石家庄矮大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为社区工作人员送去午饭,社区工作人员连忙道谢。

    疫情发生后,石家庄市广大社区工作者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加班加点,顾不上休息,顾不上吃饭,争分夺秒地与疫情抗争。这一幕幕让石家庄矮大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梁春平看在眼里更记在心里。“当我从媒体上看到社区工作者奋战一线,吃饭都不能保证,我就想着为他们做点什么。”有了这个想法的梁春平立即行动,发动公司员工紧急上岗,为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烹制“爱心工作餐”。

    图为爱心餐饮企业为青园街第二社区送去“爱心工作餐”。河北日报记者张昊摄  

    今天上午,石家庄矮大紧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的厨房里一片繁忙景象,厨师们烹炸煎炒,配菜师们各司其职,干得有条不紊。得知这些“爱心工作餐”将被送往疫情防控一线,大家备感自豪。“所有这些餐都是我们自己加工,主要是米饭,配上鱼子、鸡蛋、肉末,还有些青菜和小菜。”梁春平说,他们今天就准备了500份爱心餐,送到全市各个社区。

    中午12点左右,30多份冒着热气的“爱心工作餐”准时准点地送到了石家庄市裕华区建南社区坚守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手中。“非常感谢爱心企业对我们的关心!请大家放心,我们会坚守在第一线,做好防控工作。”建南社区党委副书记吴玉杰说。

    “目前,我们已经接洽了十几个社区,为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爱心工作餐’,包括午饭和晚饭。” 梁春平说,他们会尽力克服各种困难,把送餐坚持下去,一直到石家庄战胜疫情的那一天。

    责任编辑:张帆

    下一篇: 承诺不涨价!河北石家庄70家超市耐储蔬菜实行惠民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