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头条新闻
  • 分享
  • 石家庄市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13 10:23:4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

    石家庄市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

    强化执行力 全面抓落实 扎扎实实做好检测流调隔离工作

    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 马宇骏出席

    1月12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市突发疫情紧急处置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精神,按照省委书记王东峰、省长许勤对石家庄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强化执行力,全面抓落实,扎扎实实做好核酸检测、流调排查、集中隔离工作,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作贡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邢国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宇骏就抓好下步疫情防控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以最强执行力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一要扎实开展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精心组织重点区域“筛检”,通过信息化手段和科学合理组织,提升检测质量和效率,做到当日采样、当日送检、当日出具检测结果。二要全面开展流调溯源,按照流调工作规范,组织专业流调队伍,对所有确诊患者、无症状感染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流调工作。三要争分夺秒、日夜奋战,高效有序做好集中隔离工作,对密接者和次密接者坚决做到应隔尽隔。要加快隔离场所扩容,运用市场化手段,增加定点隔离场所,按照防疫标准做好接收准备。要严密做好重点区域隔离人员转运工作,坚持分类分批转运,全流程闭环管理,加强个人防护,确保转运过程防疫安全。要积极做好重点区域环境全面消杀和社会治安防控,配强安保力量,24小时值班值守,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财产安全。四要做好农村、社区居家防控工作,加强道路交通管控,守牢“三道防线”。五要强化组织领导,凝聚工作合力。各县(市、区)党政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亲自部署,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在大战大考中经受考验。市直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发挥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形成工作合力。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跟踪问效,对不作为、慢作为、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加强疫情数据信息统计,对于核酸检测进度、流调排查进度、集中隔离进度,都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在此基础上,做好各项数据的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采取防控措施,为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依据。要严格信息报送制度,强化时间观念,必须按时按点、精准无误。要强化隔离场所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三区两通道”要求,硬件设施必须符合国家现行的消防、环境保护等标准。要做好口罩、防护服、检测试剂等物资准备,满足疫情防控需要。

    会议以联通云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石家庄疫情防控指挥部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领导李雪荣、郭运兴、孟祥红、蒋文红、黄三平、高玉柱,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记者齐广君 记者陈赫一)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马宇骏检查民生保障和市场供应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