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保障房小区疫情防控生活供给有序开展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13 15:03:40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保障房小区疫情防控生活供给有序开展

    眼下,石家庄市区内83个保障房小区生活秩序井然,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石家庄市住建集团进一步加强管理,周到细致服务,让54958户保障家庭感受到了温暖。

    在红河小区,全市第一轮核酸检测采样完成后,“樊军霞党员突击队”第一时间对小区内独居、留守老人、残疾人、精神障碍等困难弱势群体做了全方位细致摸排,为他们测量体温,并送去口罩、消毒液,以及蔬菜、方便面等物品。“有党在,有你们在,疫情再严重我们也不害怕。”住在4号楼的靳兰英如是说。

    在关怀特殊群体的同时,加强保障户的贴心服务。为保证广大保障房住户日常生活不受影响,市住建集团在管项目积极配合居委会和政府沟通协调,为住户供应新鲜蔬菜和米面油,组织居民有序购买,并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利用工作间隙主动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采买药品等生活用品。

    秀河家园小区保障房管理工作人员,在办公室放置了三个帮助群众代办购置的小筐,如居民家中电、燃气欠费,只要把电卡、燃气卡放到小筐内,工作人员便统一拿到营业网点代居民交费。保障户家中有慢性病的居民,如需购买降压、降糖等日常用药,可将所需药品明细写在纸上或传至住户微信群,由工作人员统一汇总代为到药店购置。

    市住建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用心关爱保障房住户,保证小区正常生活秩序,让防疫更有力度,服务更有温度。 (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男子躲避核酸检测,民警一查,原来是藏匿6年逃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