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同舟共“冀” 共筑防线 ——石家庄新华区联盟社区一线“抗疫”见闻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3 21:46:17
    语音播报

    同舟共“冀” 共筑防线 ——石家庄新华区联盟社区一线“抗疫”见闻录

    医护人员在为社区居民进行核算检测。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占行、宋美静)

    1月5日,石家庄市联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秦喜禄被临时任命为联盟街道办事处疫情防控咽拭子采样医务人员总调度,负责46个采样点,111名采样医务人员的安排调动,及突发事件的处置。第一次核酸检测,联盟街道完成采样66388人。

    秦喜禄连夜完成核酸检测的培训通知、检测人员的名册及上报等工作。第二天早晨6时许全体核酸检测采样医务人员分时段培训,联盟街道所有社区卫生机构及志愿者分组,然后分派到各个居委会核酸检测采样点。晚上10时左右各站点的负责人集中会议,秦喜禄根据汇总完成接下来的工作部署,把分好的组及相应采样点情况安排发到核酸检测采样群里,完成这些工作就已经凌晨3、4点钟了。

    众多医护人员参与到联盟街道各社区核酸检测采样工作中,主动请战,主动加班。面对疫情,他们比任何人都清楚自己的处境,但是他们选择了"不退"。1月7日的检测任务最重,有着近7万居民的联盟街道,需要完成全部核酸采样的90%。

    石家庄新华区联盟街道办事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部署安排工作任务。

    下午4时左右,在联强二社区核酸采集点,采样居民排着长长的队伍,突然有人昏倒在地,正在采集核酸的护士刘翠(联盟社区卫生服务站护士)立刻奔向患者身边,迅速开展施救。几分钟后患者苏醒,120及时赶到,被及时转移至医院救治。1月7日晚上8点,终于完成最后一个居民的核酸检测,揉着酸痛的腰,接近僵直的胳膊,每个检测人员都不觉得累,他们给彼此以会心的微笑,准备投入到下一场检测工作中。

    1月8号,爱心居民为高柱新村核酸采样点的采集人员特意制作了午餐,等他们进餐完毕,爱心居民还向他们深深地鞠了一躬,这份敬重和温暖,让医务人员深深感动。

    “共产党员抗疫突击队”医护人员合影留念。

    “新华区,加油!石家庄,加油!我们在一起,必胜!”响亮的口号来自高柱一社区采集点已经连续工作两天的核酸检测人员和居委会的工作人员,负责信息登记的刘九源(联盟街道办事处)手冻得通红,仍然在飞快地登记信息,他们心中有着共同的信念:早一点做完核酸检测,早点跑在病毒的前面。

    责任编辑:杨林

    下一篇: 志愿无声 贵在有行——记河北新乐市税务局党员志愿服务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