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发挥党组织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4 18:00:48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发挥党组织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晓辉)连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河北省石家庄市高邑县涌现出无数名全力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的工作者,守护着人民的安康。其中,有这样一位普通的基层干部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刻没有松懈。他就是高邑县富村镇南塔影村党支部书记暴记忠。他自2004年担任南塔影村党支部书记以来, 以“强村富民”为目标,带领村两委班子撸起袖子加油干,凭其坚韧的毅力,顽强的斗志,敢闯实干的作风,赢得了群众的好评。暴记忠说:“疫情防控工作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作为村党支部书记,关键时刻就要听从党的指挥,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党组织力量。他带领着村“两委”班子日夜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着岗位、守护着家园、保护着群众,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图为暴记忠考察农村超市防疫安全。

    从疫情防控工作一开始,暴记忠就紧急召开会议,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对全村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详细安排防控措施。在他的带领下,组织人员在村进出入口设置卡点,安排人员进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对外来走亲访友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劝阻、劝返,对辖区内群众进行宣传引导。目前,南塔影村内所有重要道路节点都设置有检查点,有安排劝导员对外来车辆进行逐一排查登记。监测卡点值班人员很辛苦,天寒地冻,他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所以,夜班值守一定有他的身影。“天气寒冷,条件比较艰苦,但防疫工作不能耽搁,每个卡口都涉及群众的生命。”暴记忠说。为严厉阻击疫情传播,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该村保持高度警惕状态,对外来人员及车辆做到人人监控、每车必查。同时要求村民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出村,生活用品在村超市在购买,看病医疗村卫生室,如果生活必需品超市没有可以让超市“代购”,他专门给村里的超市、村卫生室负责人开会,如有代购需要的生活用品,尽量满足村民的需求。

    图为暴记忠看望防疫工作值班人员。

    图为暴记忠检查农村防疫工作。

    农村的疫情防疫工作,预防是根本,宣传是重点。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暴记忠每天通过村里的大喇叭广播上级疫情防控精神和有关防控知识,引导群众以正确的态度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凝聚起了党员、群众和志愿者疫情防控的坚强力量。在组织辖区群众开展核酸检测工作时,他更是尽心尽力,从场地安排、组织人员、现场全面协调统筹,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排部署,圆满完成了全村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在走访中,暴记忠得知,近期村里有六七户原定办婚事。他知道,婚事如果举办的话,一定会造成人员聚集加之防护意识相对薄弱,一旦出现疫情,后果不堪设想。他挨家挨户做思想工作,说服村民缓办喜事,在暴记忠和村干部的努力下,村民们都主动取消了婚事。

    责任编辑:毛雨禾

    下一篇: 想买药,看这里!石家庄市开展送药服务连锁总部和零售药店联系方式来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