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叶星明 “理工男”转身成为志愿者

    来源: 2021-01-15 09:45:44
    语音播报

    中国人寿河北分公司叶星明 “理工男”转身成为志愿者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刘辉)“服务不是为获赞。真的是大疫当前人人自危,物业居委会哪有那么多人保障?”这是来自中国人寿河北省分公司科技部叶星明对当前疫情面临问题的真实表述。

    2021年1月6日,正在晨昏之中的石家庄被紧急按下“暂停”键,整个市区人民需居家隔离,石家庄上千个小区顿时安静了下来,但物资供应怎么办?人们生活怎么办?要做核酸检测怎么办?一系列问题出现了叶星明的脑海中。

    叶星明,一个80后的理工男,入司10多年,工作认真负责,天天与程序、数字打交道,也是大家所谓的“直男”。从通知居家隔离起,他每天早晨六点钟前往小区大门开始“上班”,协助物业维护小区秩序、传递物资等。1月9日 、11日,全市两次的核酸检测,是他负责组织所在小区居民组队,维护排队秩序;日常,是他协助医务人员进行搬送检测物资,核对、统计住户的信息。为确保小区住户核酸检测无一遗漏,是他挨家挨户对单元楼所住居民进行逐一筛查和走访。“如果没有志愿者的服务,好多具体工作没人去做,结果就会小区混乱失控怨声一片”,他对同事这样说。他也表示会一直坚持到疫情结束,直到复工。

    疫情当前,居家隔离是重要防控手段之一,河北国寿的科技手段担起“战疫”重任,为系统上下全面线上办公保驾护航。叶星明一如既往的保证了科技部日常工作的正常运转,又一腔热血地每天奔向他的“第二战场”。

    随着河北国寿移动化、智能化、数字化的建设力度,销售人员和员工已经能够通过云桌面、云助理、云视频等互联网工具随时随地开展移动办公与销售服务,寿险APP、空中服务,数字化平台,河北国寿疫情服务“一网触达”,全力为广大客户送去保障,送去关爱。“服务不是为了获赞”,这是国寿孺子牛的精神,也是国寿“成已为人,成人达已”的最美诠释。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河北石家庄:发挥党组织力量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