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平山县志愿者为受困货车司机送去爱心餐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15 11:49:14
    语音播报

    平山县志愿者为受困货车司机送去爱心餐

    因疫情原因,近百名大货车司机暂时滞留在平山与鹿泉交界处的高速上。老区有爱,志愿者送去一杯杯热乎乎的豆浆,让大车司机在冰天雪地中感受到浓浓暖意。

    1月13日凌晨5时,平山县和爱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摸黑起来磨豆浆、炸油饼、煮鸡蛋。10时,在会长康健的带领下,“小团队”驶向平山与鹿泉的交界处,为一线交警和受困司机送去爱心餐。

    当热气腾腾的豆浆递到受困司机手中时,他们的眼睛里带着感激,没想到在荒郊野外还能喝到热乎乎的豆浆吃到烫手的油饼。志愿者从袋子里掏出白糖,“加点儿糖吧”,“不加糖,豆浆也是甜的”,司机感动地说。

    来自辽宁丹东的一家三口从1月7号一直撑到了现在,当接过热腾腾的豆浆时,感激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下,“好几天都是吃干方便面,在饥寒交迫的环境里,你们及时送来食物,就如同寒夜里的一盆炭火,让我感受到了温暖,太谢谢你们了!”

    一家人吃着油饼喝着豆浆,泪水夺眶而出,“我们的水也快没了,能给我们提供点水吗?”“放心吧,我们是有备而来的,一会儿都把你们的空桶装满。”

    “天气虽冷,平山人情暖,我们心里更暖。”大车司机们连连竖起大拇指。

    给交警和司机送完爱心餐以后,志愿者又到东曲堤村口执勤点为那里执勤的老大爷送去了豆浆和油饼。

    疫情虽将道路阻断,割不断的是老区人一颗热情质朴的心,平时的一碗豆浆是平常不过的食物,可在这时能喝到一碗热乎乎的豆浆,那绝对是美味,志愿者的善举好比寒冬里的一缕暖阳,虽不炙热但是却很暖心! (记者杜倩倩)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有温度、有速度 石家庄市长安区建北街道全力做好核酸检测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