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抗击疫情“动”起来 石家庄市体育协会积极推广居家健身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15 11:49:14
    语音播报

    抗击疫情“动”起来 石家庄市体育协会积极推广居家健身

    1月13日,在全市人民万众一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由石家庄市体育总会向全市各体育协会、体育工作者和社会体育指导员开展“体育战‘疫’居家健身”活动倡议书,号召全市体育组织为带动市民居家健身作出更大贡献。

    本次“体育战‘疫’ 居家健身”,是市体育总会贯彻省委、省政府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满足疫情防控期间群众健身需求,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发起的一项辐射全市的居家全民健身活动。

    市体育总会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此次活动向全市体育协会、体育工作者、基层社会体育指导员发出号召,要求体育组织“站出来”,在服从、服务抗疫工作基础上,落实居家隔离、核酸检测、保持安全距离等规定的同时,就近、就地、就便通过微信公众号、微博、朋友圈、视频直播等网络平台,推广居家健身方法,普及科学健身知识,倡导疫情防控时期的健康生活方式。此外,各体育协会和体育组织还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创编一些适合室内完成、提高心肺功能、增强自身免疫力的健身教学短视频,推出一批居家健身、科学锻炼的线上竞赛等活动。

    近年来,石家庄市大力扶持社会体育组织发展,新成立了20余个单项体育协会,极大地促进了全市全民健身事业更好开展。到2020年底,全市共有在册的市级体育协会50个,目前已经有跳绳协会、路跑协会、空竹协会等协会响应号召,积极行动起来,录制各类体育教学视频数十条,带动广大市民通过运动的方式强健体魄,抗击新冠疫情。 (记者刘真)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暂停人工窗口办理车驾管业务 市民可通过网上办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