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石家庄市和平路社区党总支凝聚红色力量 排民忧解民难

    来源:跃进和平路社区微信 2021-01-15 20:49:2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和平路社区党总支凝聚红色力量 排民忧解民难

    面对疫情的突然卷土重来,石家庄市和平路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凝聚基层“红色力量”,协调社会组织、红色物业、红色联盟各尽职能,发挥所长,为居民提供切实服务,凝聚一心,携手战“疫”, 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堤坝”。

    红色联盟在“疫”线

    “我看咱们社区搞活动,好多次都少不了邮政的人。他们不光服务热情,在疫情这么严重的时候,还想着为我们办好事,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居民杨阿姨拿着鸡蛋、拎着大米高兴地说。

    和平东路邮政营业所是和平路党总支“红色联盟”单位之一。面对疫情带来的民生问题,和平东路邮政营业所牢记责任使命,雪中送炭,为居民选购了鸡蛋、大米等生活用品,用实际行动支援了社区的防疫工作。因为价格低质量好,备受居民称赞,彰显了“红色联盟”成员单位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红色物业在“疫”线

    和平路社区深恒基物业公司充分发挥“红色物业”在战“疫”中的前哨作用,密切配合居委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歼灭战。

    物业特别加强了门口值守力量,严查车辆人员出入。加强了对楼栋出入口、路面、垃圾桶等公共场所消毒杀菌处理,做到消杀到位、不留死角。在抓好防疫闭环管理小区的同时,还贴心服务好业主,及时掌握居民需求。对业主生活所需,送货上门,主动询问需求,服务举措周到细致、暖心温情,让辖区居民生活的更加安心、踏实,提升了业主的满意度。

    红色社区社会组织在“疫”线

    自小区封闭管理以来,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红先锋”队员周兴几乎每天都在微信群里询问:“今天有志愿活动吗?”“有需要一定通知我!我参加!”为居民买菜送药、慰问孤寡老人、做核酸检测时楼上楼下喊人……总少不了他的身影。有时候让他休息一下,他却连连说:“我多跑几趟腿,居民就可以少出门,小区也就更安全,还可以减轻些居委会人员的工作量。”

    红色社区社会组织“红先锋”是由和平路社区直管党员和在职党员组成的一支队伍,在职党员周兴只是队员中的一个缩影。

    一名党员一面旗。在疫情防控紧要关头,“红先锋”积极影响市委组织部“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发挥基层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冲在疫情防控战线最前沿,慰问孤寡老人、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统计本单元人数、为居民代购代送……充当宣传员、战斗员、代办员,他们胸前的党徽熠熠生辉,手臂上红袖章格外引人注目,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抗疫有我|大学毕业生李姗姗:我在社区当志愿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