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抗疫有我|为战疫情 近在咫尺的相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6 11:20:03
    语音播报

    抗疫有我|为战疫情 近在咫尺的相望

    河北新闻网讯(张欣媛、杨乐)安翠翠,石家庄市中医院治未病中心的护士长,有个可爱的女儿,今年7岁,上小学一年级,冰雪聪明。因为爱人也在医院工作,夫妻两个本想趁元旦假期好好陪伴一下孩子,但是2021一开局,她就投入到紧张忙碌的抗疫工作中。

    安翠翠在抗疫一线工作

    随着全市确诊第一例病人开始,这场全民战疫就开始了。安翠翠作为护士长第一时间递交请战书:“我是治未病科采集核酸团队中的一员,有着丰富的核酸采集实战经验,现申请前往抗疫前线,我已做好准备时刻出征!时刻听从组织召唤!”安翠翠请战,爱人在其他医院保障部门工作,也不能够在家,最终由身患疾病的婆婆担负起照顾孩子的责任。走的那天安翠翠告诉孩子,妈妈要去跟病毒“打仗”,这样你们也能更安全。女儿很喜欢画画,虽然见不到妈妈,但是很乖巧,当婆婆把女儿的画给安翠翠发过来的时候,她泪目了。

    安翠翠女儿的画

    自1月5日起安翠翠就一直周转各社区进行核酸采集工作。“请您放松,张口,啊……”,面对前来进行核酸采集的患者,身穿防护服的安翠翠弓着腰,一次次的重复着采集的动作,除了对鼻咽、喉部的构造熟悉外,她还总结了一些采集技巧与沟通技巧,提高采集效率。

    当问及疫情过去之后的打算,安翠翠想了一下说:“就想着多陪伴孩子,上班做饭和休息,回归最简单的日子。”

    安翠翠只是目前众多医护人员的一个缩影。当疫情爆发后,众多医务工作者都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是最美的逆行者。

    责任编辑:张欣媛

    下一篇: 河北高邑:蔬菜市场诚信商户捐赠1740公斤果蔬物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