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文明省会
  • 分享
  • 石家庄建北社区:子女不在身边 独居老人有我照顾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7 10:04: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建北社区:子女不在身边 独居老人有我照顾

    河北新闻网讯(王丽萍、崔秀霞、杨巧红)“王师傅,请您于2021年1月15日下午2:30到居委会。”一张纸条贴在社区居民王师傅家的防盗门上,这是石家庄跃进街道建北社区工作人员和王师傅的秘密“联络暗号”。

    社区工作人员和王师傅的“秘密暗号”。

    王师傅是建北社区煤机一区的独居老人,年近90岁。今年疫情期间,王师傅的子女在另外的社区居家配合闭环管控,所以委托社区照顾老人。但由于王师傅上了年纪,听力不太好,社区工作人员经常敲不开老人的门,因此和老人约定,敲不开门时,会用纸条的方式联系,用这种方式告知老人做核酸检测以及将日常菜品给老人送到家。

    社区工作人员帮王师傅把果蔬送到家。(跃进街道建北社区供图)

    王师傅的子女对社区无微不至的照顾万分感谢,儿女不能来身边,社区关怀在身边。跃进街道建北社区党总支书记董建宇说:“我们要做到不落一人,不丢一人,慰问和关爱高龄老人,做好社区服务这最后一米。”

    王师傅对社区工作人员表示感谢。(跃进街道建北社区供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下一篇: 石家庄爱心企业为“火眼”实验室送去爱心餐和饮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