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石家庄市20.1万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前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18 10:39:06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20.1万名党员投入疫情防控“前线”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面旗,一个党员就是一盏灯。在石家庄市举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场新闻发布会上,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忠良介绍了此次疫情防控歼灭战中,石家庄市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相关情况。

    石家庄共有基层党组织2.2万个,其中农村党组织4050个、社区党组织727个;全市党员63.9万名,其中农村党员22.8万名。据统计,全市投入到疫情防控一线的党员共有20.1万名。在抗击疫情中,市委先后印发《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作用 为从严从实从快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关于组织全市广大共产党员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的通知》,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投身疫情防控歼灭战。

    下一步,石家庄市将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一是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协助做好防控值守、流调排查等工作,积极投身疫情歼灭战;二是深入开展为民服务,解决好疫情期间群众吃穿用等生活需求,发挥好群众“主心骨”作用;三是结合这次疫情防控大战大考,发现掌握一批表现优秀、敢于担当、无私奉献的基层干部和党员典型。 (记者王丽强)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蔬菜水果上市量4520吨 石家庄人的“菜篮子”挺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