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新闻快讯
  • 分享
  • 平价鸡蛋来了 ​石家庄市多措并举保障供应平抑物价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18 14:57:50
    语音播报

    平价鸡蛋来了 ​石家庄市多措并举保障供应平抑物价

    “大家订购的鸡蛋来了!请间隔一米排队领取!”1月16日,在石家庄市建北生活小区的空地上,志愿者解洪波正在维护现场秩序,“这些鸡蛋是连夜从行唐养殖基地运送过来的,我们赶紧给各个社区派送。”

    “在社区就能买到产地直供的平价鸡蛋,真方便!”建北生活小区居民白女士说,现在购物非常方便,既有线上订单配送的,也有商家直供社区的物资,物价相对稳定,完全能满足生活需求。

    前一段时间,针对群众反映鸡蛋价格有浮动的问题,市商务局、长安区政府等多部门迅速响应市民需求,积极协调行唐县峪口禽蛋养殖基地,以每盘(30个鸡蛋)18元的价格直供社区,保障生活必需品供应,平抑商品价格。

    在保供应工作中,石家庄市长安区建立了732个小区微信群,通过网络及时与群众沟通互动,征集采购需求;同时,还建立了一支130名志愿者组成的队伍,带车为居民提供配送物资服务,对运抵小区的鸡蛋根据明细迅速分配到各个街镇、社区。1月14日以来,仅4天时间,石家庄市长安区直供社区的平价鸡蛋累计销售15万盘,目前已经全部运送到居民手中。

    与此同时,北国超市也成立了保供小分队,以民生商品直供社区的模式,满足市民采购需求。北国超市保供小分队积极与社区物业、居委会联系,自1月15日起,组织需求量大、购买频率高的鸡蛋进入社区开展直供售卖活动,价格每盘(30个鸡蛋)20元的价格进行平价销售。截至目前,保供小分队累计在全市68个社区供应售卖鸡蛋6吨。

    据了解,下一步直供社区的商品品类将进一步拓展,根据市民反馈,陆续将西红柿、黄瓜、牛奶、面粉、生肉等生活必需品送进社区,保障居民封闭期间的正常生活。 (记者焦莉莉)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蔬菜水果上市量4520吨 石家庄人的“菜篮子”挺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