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石家庄中华南大街381号小院:无物业小区的系统化疫情防控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13:11:17
    语音播报

    石家庄中华南大街381号小院:无物业小区的系统化疫情防控

    河北新闻网1月18日讯(王丽萍、徐芳芳)今天,石家庄市闭环管控、全员居家防疫进入第13天,在此期间,石家庄市完成了两轮全员核酸检测。不论是居家防疫还是组织居民参与采样,都离不开社区、小区管理人员的配合。在南长街道仓北社区有这样一个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中华南大街381号小院,此次石家庄市闭环管控期间,在社区、社工、居民志愿者的组织协同下,小区防疫的开展和民生的保障工作井然有序,让小区住户们感到安心、温暖。

    成立疫情防控管理服务队 4个服务小组分工明确

    381号小院党员先锋杨锦艳一直带领社区志愿者服务社区,抗击疫情,保卫家园。在南长街道党工委大力支持下,为了让防疫工作无死角、服务更加清晰化、系统化,仓北社区党总支书记郑莉、乐享社工和社区志愿者沟通讨论,1月15日,以杨锦艳为队长的疫情防控管理服务队,全面完善疫情防控服务内容。

    郑莉和杨锦艳对志愿者承诺书进行讲解。(南长街道仓北社区供图)

    疫情防控管理服务队下辖4个小组:疫情监测组、日常值守组、公共消杀组和无接触配送组。

    工作人员规划无接触配送区域。(南长街道仓北社区供图)

    成立社区楼院网格群网格管理无死角

    成立社区楼院网格群,更加细化网格管理,每个单元楼配备志愿者和楼组长,方便及时处理社区突发事件、及时为困境居民提供服务、快速便捷高效为居民提供菜篮子配送服务,避免人群聚集。自此形成立体、全方位、多角度防控疫情和服务社区居民的网格体系。

    职守志愿组进行门卫值守。(南长街道仓北社区供图)

    发展志愿者近50人 全民志愿护家园

    至今,中华南大街381号发展志愿者近50人,形成符合自己小区的疫情防控管理机制。在这一过程中,出现一幕幕感动的故事。

    社区为志愿者提供保障,口罩、酒精、84消毒液和电动喷雾器、专门的物品配送区和专门的停车区,保护他们的安全。志愿者翟迎利主动为消杀组提供喷壶,方便无接触配送时的杀毒消菌。

    消杀志愿者对小区环境进行消杀。(南长街道仓北社区供图)

    志愿者黄立强送来了一整桶的84消毒液和一次性手套,并承诺有需要可以继续提供。

    黄立强送来84消毒液和手套。(南长街道仓北社区供图)

    8岁的朱贺也想成为一名小志愿者,为社区作贡献,但由于年纪较小、抵抗力弱便和社工约定等疫情结束后来当志愿者为大家服务。

    朱贺陪爸爸一起值守。(南长街道仓北社区供图)

    中华南大街381号疫情防控管理服务队逐渐成熟,大家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去,为守护自己的家园砥砺前行,为成功抗击新冠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队员们为工作加油鼓劲。(南长街道仓北社区供图)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下一篇: 石家庄一小区好邻居爱心送梨获点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