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县威州镇:疫情防控,他们在路上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8 13:11:24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县威州镇:疫情防控,他们在路上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威州镇全体干部听党指挥,全员在镇驻村,夜以继日,加班加点,坚决打好疫情防控歼灭战。

    统一思想,拉紧疫情防控的弦

    井陉县威州镇党委周密部署,将疫情防控放在第一位。1月5日连夜紧急召开全镇村干部疫情防控部署会议,统一思想,10多天来镇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12次,每天安排各包村干部下村督导配合工作,入户走访特殊群体和企业商户,摸排在村人员。严格安排各村检查站的工作,切实做到“内防输出,外防输入”,坚决做到逢车必检,不漏一车一人,严防死守,闭环管理,把好各村的第一道防线。同时在石棋峪高速口重点安排设置关卡,防止疫情输入。从各村检查站设置到人口精准摸排的部署,从中高风险地区返井来井人员安置到群众居家隔离的安排,从防疫物资的储备到企业商户的管理,从交通管制到民生问题的保障,从全镇网格化管理到疫情防控巡逻队的部署,从机关干部的日常伙食到年轻干部身心压力的开导等,镇党委都事无巨细,认真统筹,安排部署到位。全体镇村干部在镇党委的统一领导下,拉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全员在第一线,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党旗悬挂,拉起疫情防控的大旗

    威州镇所辖23个村,各村纷纷开展“亮身份、上一线、当先锋”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干部始终冲锋在疫情最前线。1月5日,在镇上开完紧急会议后,南沟村党支部书记杨春芳带领党员和积极分子不惧严寒封住路口,凌晨5点就安排专人大喇叭宣传不准出入,居家防控。高家峪党支部书记高涛,作为一名年轻的退伍军人,1月5日晚,他连夜部署安排全村进入严防状态,在村口搭建帐篷,将村里唯一的出口安装了防控铁门,安排人员24小时值守,禁止人员及车辆在村内进出。五里寺村后备干部张骁哲,自疫情发生以来坚持一线,协助村干部做好各项工作。五柳村后备干部许琛不论严寒坚守在检查站,对过往车辆进行劝退,认真细致地做好扫码、测温、登记、消毒的工作。现任干部与后备干部齐心协力,在疫情防控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担当有责,筑起疫情防控的墙

    疫情发生以来,威州镇全体镇干部每天驻守所包村,在村里协助村干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北固底村包村干部韩雅茜,从早上到村里一直到晚上11点都没喝一口水,数据汇总不全,根本顾不上吃饭。高歌、董长军等刚刚参加工作的年轻干部,废寝忘食、通宵达旦,带着满腔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中。

    青年志愿者作为一群年轻的力量加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东头村、高家峪村、北平望村、三峪村等各村纷纷成立了疫情防控青年志愿者队伍,在站岗执勤、数据核对、核酸检测、防控巡逻等工作中贡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大学生志愿者赵晓辉是南沟村的一名志愿者,1月10日上午在村口检查站站岗执勤,下午配合村干部入户摸排信息,一直汇总比对数据到深夜才回家。晚上拖着疲惫的身体到家后才想起当天是自己的生日,“一次特殊的生日体验,25岁请继续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她在朋友圈如是说。

    责任编辑:柳青

    下一篇: 河北井陉县威州镇疫情防控志愿队:不畏艰险 冲锋在前 真情奉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