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退伍军人变身"送药小哥" 赞皇县开通群众用药"绿色通道"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19 12:02:47
    语音播报

    退伍军人变身"送药小哥" 赞皇县开通群众用药"绿色通道"

    “张楞乡下徐乐村有村民常用药断了,急需要送药!”“收到,马上安排!”1月18日一大早,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队员们的电话响个不停。连日来,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的几十名志愿者一直往返于县城社区和乡村间,为广大群众免费送药。这些退伍军人志愿者每天送药40余趟、覆盖30余个村(社区)、三辆车累计行驶500多公里,被群众亲切地称为“送药小哥”。

    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赞皇县实行严格的封闭管理,让群众居家不流动、不聚集。然而,全县居民“拿药难”的问题却显现出来。该县相关负责同志告诉记者:“面对这样的情况,我们与赞皇县相府大药房、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等取得联系,经过多方协调,开通了一条疫情防控期间居民用药的‘绿色通道’。有用药需求的群众可以通过电话联系药房工作人员报送所需要的药物,药物将通过‘送药小哥’及时送到群众手中。”

    赞皇县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前身是赞皇县松枝绿志愿服务队,2020年4月该社会组织正式更名为退伍军人应急救援中心。在此次疫情防控期间,退伍军人变身“送药小哥”开启了这条“绿色通道”,该县群众足不出户就能拿到所需的药品,为广大群众切实解决了疫情防控期间“拿药难”的问题。 (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郑晓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河北行唐县用好“妇女讲习所”大喇叭筑牢乡村抗疫防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