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河北石家庄平山县:“爱心”账本汇聚抗疫合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19 21:03:36
    语音播报

    河北石家庄平山县:“爱心”账本汇聚抗疫合力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任学光)“这么冷的天,你们执勤辛苦了,喝点热水暖暖吧!”近日,河北省石家庄市平山县南甸镇雁子头村路口,村民张东红的车在疫情防控执勤岗前停了下来,随他而来的,还有一个电热壶,10个保温杯,10箱矿泉水,40个防护口罩等物资。

    “东西不算多,就是我的一点心意,看你们日夜守护我们,我也想出一份力啊!”面对执勤工作人员的感谢,张东红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在这里执勤的南甸镇干部郄晓兴有个账本,她称之为“爱心”账本,这几天她的记账格外频繁。“北焦坡村焦利剑向村疫情防控站捐赠口罩3000个”“耿白雁村张增生捐助消毒液600斤”“南甸村秦会利为村委会捐赠口罩500个,向镇政府捐赠米面各30袋”“史白雁村武建忠向本村80岁及以上老人、五保户、低保户捐鸡蛋48托,方便面36箱”……

    “月初到现在,基本每天都有,林林总总也记了快有二十多条了。”郄晓兴说,捐赠物资的有党员干部、普通群众、青年后备人才,还有在外不能返乡的企业家。有些去年曾经捐款支援武汉,今年又再次支援家乡。除了防疫物资、食品物资外,还有些干部群众关注乡镇生产生活,多方筹措玉米等饲料,支持多家养殖场发展。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平山数以万计的党员、干部奔赴疫情防控一线,昼夜值守,勇于担当,兼任着站岗员、采购登记员、物资发放员、核酸检测信息录入员等多重角色,为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挥洒汗水、无私奉献。

    在平山县公安局,这样的账本也在同步记载着。“公安民警舍小家、为大家,这么冷的天坚守在防疫一线,守护群众的平安,谢谢你们!”近日,中国农业银行石家庄分行为抗疫一线民警送来了近1000箱方便面以及火腿、榨菜,该分行纪委书记王增辉在慰问信中这样写道。

    这已经不是平山县公安局第一次收到防疫物资了,此前,平山托信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民警送来了3000只口罩和新鲜水果。

    在岗南镇、苏家庄乡、北冶乡……类似的账本还有很多。

    “最后的一碗米用来做军粮,最后的一尺布用来做军装……”这是解放战争时期老区平山广为流传的一首民谣。

    如今,早已不用上战场,老区平山也早已脱贫“摘帽”,但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有些联结似乎并未改变。

    “有机会的话,我也会冲在前!大疫当前,我们平山人知大局,懂感恩!”东庄村村民郭艳放下捐赠物资说。不久前,他已成为平山县爱国拥军志愿者联合会的一员,为奔赴抗疫一线随时准备着。

    责任编辑:王腾飞

    下一篇: 居民有困难 党员及时帮 高邑县“党员连心卡”温暖居民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