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区县新闻
  • 分享
  • 平山县万余份中医药汤剂发往抗疫一线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21-01-22 17:14:27
    语音播报

    平山县万余份中医药汤剂发往抗疫一线

    浸泡、煎煮、包装、派发……1月20日晚,平山县中医院的中药房和煎药室内灯火通明,10台全自动煎药机同时启动,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连夜为一线抗疫人员和隔离观察人员熬制中药汤剂。

    疫情当前,为充分发挥中医药治未病、预防疾病方面的特色优势,加强对易感人群、重点人群的健康防范。连日来,平山县中医院工作人员加班加点熬制中药预防汤剂“清肺排毒汤”,并一一分发到抗疫一线。中药预防汤剂“清肺排毒汤”具有扶正祛邪、益气固表,提高免疫力的作用,服用周期为四天,一天两袋。

    据统计,1月9日至今,平山县中医院共累计发放中药汤剂10894袋。1月20日当天熬制出的2800余袋中医药汤剂,当晚第一时间就发放至一线抗疫人员和隔离人员手中,后续所需的中药汤剂仍在紧张忙碌地熬制中。

    “为大家送上中药预防汤剂,是为了多一份健康保障。”平山县中医院主要负责人张文明表示,他们将继续发挥中医药优势,发挥中医药在防治新冠肺炎中的积极作用,切实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记者李坤晓 通讯员李巨涛)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藁城:自今日起启动疫情防控期间车辆管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