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社区之声
  • 分享
  • 线上互动+线下手工 乐享快乐驿站让隔离点儿童不孤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1-28 19:43:00
    语音播报

    线上互动+线下手工 乐享快乐驿站让隔离点儿童不孤单

    乐享社工精心准备了爱心手工物资

    河北新闻网1月28日讯(王丽萍、陈立娟)“大朋友小朋友们,我们的绘本分享时间到啦,快快来听社工姐姐讲故事喽。”自1月23日开始,在南长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下,石家庄乐享社工线上社工服务“乐享快乐驿站”项目开始运营。“二十三,糖瓜粘,灶君老爷要上天”,腊月二十三是“小年”,今天,借着快到小年的契机,社工们组织隔离点儿童了解“小年”故事,做起黏土糖果手工。

    小朋友做的黏土棒棒糖。(乐享社工提供)

    听灶王爷的故事,小朋友画了灶王爷。(乐享社工提供)

    乐享快乐驿站以“早安音乐”“春节系列绘本故事”“互动游戏”“线下手工分享”四个部分组成。早安音乐时间以轻松舒缓的音乐,活泼有节奏感的运动,唤醒沉睡的大脑,愉悦身心;绘本分享时间通过绘本讲解+手工制作的方式学习生活常识,体会各种感受;互动游戏时间是通过亲子共同完成体验游戏,促进和谐亲子关系的发展,增进彼此的相互理解;晚安故事时间是温馨的睡前故事,使孩子放松精神,更好地进入睡眠状态,同时有利于后期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

    家长对乐享快乐驿站的反馈。(乐享社工提供)

    在特殊的隔离观察时期,社工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手工材料的同时,也为隔离点每一个房间的朋友准备了一份物资,让隔离时光,不孤单。此外乐享快乐驿站同时也关注隔离人员的心理疏导,并连接心理教育专家汪可友老师进行公益心理咨询、家庭教育指导。希望全面的服务能陪伴大家快乐地度过隔离时期,迎来春暖花开,家人相聚。

    责任编辑:王丽萍

    下一篇: 石家庄市桥西区新石街道综合执法队奋战在抗疫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