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石家庄市失业补助金政策覆盖范围再扩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1 10:02:39
    语音播报

    石家庄市失业补助金政策覆盖范围再扩面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获悉,石家庄市再次扩大失业补助金政策覆盖范围,2018年以来参保失业人员可申领6个月的失业补助金,以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春节期间困难群众兜底保障。

    阶段性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是石家庄市利用失业保险资金稳就业、保民生的系列举措之一。2020年以来,石家庄市先后两次阶段性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其中,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市参保缴费人员失业人数较以往增多,石家庄市人社局在全省率先推出阶段性扩大失业保险保障范围政策,保障范围从2020年3月至12月参保失业人员扩大到2019年以来参保失业人员,并首次把失业保险受益人群放宽到主动辞职的失业人群。

    据了解,石家庄市2020年共为37012名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4191万元。“失业保险扩围保民生”被评为石家庄市效能“十佳品牌”,并得到了人社部肯定。同时,石家庄市人社局持续推动线上办理,确保困难群众受助及时。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国网深泽县供电公司开展电力设施抢修作业 保障客户用电无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