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手机版

石家庄新闻河北日报石家庄专辑
  • 分享
  • “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21-02-01 10:02:39
    语音播报

    “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藁城区485支基层党员突击队、13678名党员坚守防控一线——“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204省道和303省道交叉口,是进入藁城区增村镇的最后一个检查站。

    “请携带证件下车登记。”1月30日,藁城交警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刘青会正带着两名民警逐车检查。

    连续值守27个昼夜,57岁的刘青会虽然很疲惫,却没有丝毫懈怠。

    “老刘,上车喝口水,用视频看一眼孙子。必须听我的啊!”一上午,两次给刘青会换班,他都没同意,民警路海兵只好用上“杀手锏”。“老刘疼孙子,这是他最惦记的事儿。”路海兵说。

    1月3日凌晨,8岁的孙子刚做完手术,刘青会就接到了紧急归队命令。直到现在,他一直没回过家。

    身处疫情核心区,每个任务都有危险,但刘青会都冲在最前面。同事们想换下他,刘青会却总是一句话:“现在是最要劲儿的时候,我是党员,就应该冲在最前面。”

    关键时刻,党员干部就要站出来、顶上去。

    在藁城区九门乡禅房村值守点,村党支部书记鲍伟亮布置完街巷消杀任务,又拿起测温仪,上了岗。

    设在禅房村村口乡道上的这个值守点,是7个村出入的必经之路。截至目前,7个村、2万多人,无一感染。值守点封闭管控的压力可想而知。

    鲍伟亮带着临时成立的党员突击队日夜值守,从不离开。“值守点距离俺家不过100米,20多天里我就只回去拿过两三次衣服。”鲍伟亮说。

    20多名党员组成的突击队,成了村里冲在抗疫最前沿的“旗手”。在他们的带动下,全村60多名志愿者主动请战:疫情不退,我们就跟着党员们守在一线!

    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员在坚守。

    1月3日晚,党员陈晓东告别爱人孩子,第一个报名加入党员突击队,在增村镇东桥寨村值守点一忙就是将近一个月。

    日常值守、逐户核实密接者行动轨迹、开展核酸检测、组织密接者转移并集中隔离……每天他像个陀螺转个不停。“疫情发生在咱家门口,党员就要守好阵地,不能让群众再有感染。”陈晓东说,无论多苦多累,他都会带头坚守到抗疫胜利那一刻。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截至目前,石家庄市藁城区有485支基层党员突击队、13678名党员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责任编辑:谭倩

    下一篇: 石家庄进一步扩大内需、加快释放消费潜力

    相关新闻